Windows XP无线LAN存在安全隐患 微软尚无对策

  著名网络安全解决方案集成商日本LAC日前指出:在Windows XP下使用无线LAN时存在安全隐患。如果使用Windows XP中标准配备的无线LAN功能,有可能泄露正在登录的接入点信息以及与接入点通信时所使用的加密方式。微软认为,这是无线LAN规格存在缺陷所致,Windows方面并无采取对策的计划。

  问题发生在Windows XP检索无线LAN接入点时。Windows XP的无线LAN功能首先检索第
一个可使用的接入点,检索不到时再通过事先注册的SSID(服务标识符)发出接入点查询信息。在与接入点建立连接之前,这一查询一直要继续下去,如果这个时候刚好存在无线LAN信息包监控的话,发出查询信息的Windows XP个人电脑的SSID相关信息就有可能泄露出去。

  而且,在查询过程中,如果存在设置有相同SSID的接入点的话,这台Windows XP个人电脑就会自动开始通信。由于是在采用WEP加密设置的情况下通过加密信息包进行通信,因此就存在WEP相关信息被解析的危险。由于Windows XP的无线LAN中经常进行此类通信,因此日本LAC警告说:“经常登录的接入点的SSID信息正在向外部泄露”。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