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Lawrence Livermore国家实验室禁用无线网络

  美国Lawrence Livermore国家实验室宣布禁止无线计算机网络,原因在于这些设备的系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容易遭受到黑客的攻击而丢失机密信息。

    这个实验室主要负责研究核武器以及其他国家防御技术,其发言人David Schwoegler说,这次禁用了Livermore的两个无线本地网络。

    安全专家警告说,由于信息在一个WLAN的传输过程中没有什么保护,而且很容易被截取,所以无线网络对使用它们的商业行为造成了一个严重的安全威胁。

    根据Gartner Dataquest的统计,在目前拥有电脑网络的公司中有大约30%同时拥有一个无线网络。某些情况下,由于雇员为了在参加周围的会议或就餐时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收发电子邮件,连接Web,存取网络文件等,于是雇员私下建立一个无线网,而公司此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Schwoegler说,Livermore实验室发布这个禁令是为了重新审视无线LAN技术和策略,而没有将任何和网络有关的特定事件联系起来。他同时说,位于新墨西哥的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也发出了一个类似的禁令。Los Alamos实验室并没有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Schwoegler认为无线网络很有可能给实验室带来“巨大的问题”,因为有近80%的雇员涉及到实验室的高度机密领域。

    在高度机密区域限制使用具有移动性的笔记本电脑和可以访问互联网的个人数字助理非常困难,而后者已经于去年在实验室中被禁止使用。实验室禁止在高度机密区域使用所有无线通信设备,其中也包括无绳电话。

    Gartner分析师Ken Dulaney说,由于无线LAN价格便宜并且易于安装,所以大多数公司很难全面禁止使用它。

    Dulaney说,大多数无线网络设备都提供足够的安全机制。问题在于不同的开发商使用不同的标准,这些标准在共同工作时会发生矛盾,甚至产生安全漏洞。在权威机构无线以太网兼容性联盟(WECA)在今年年底为广泛采用802.11标准而发布高级加密和安全协议规范后,这个问题将得到解决,Dulaney说。

    移动通信专家Dulaney称,在无线网络安全方面并没有发生严重的安全入侵事件。鉴于国家实验室从事着高度保密工作,他没有批评他们拒绝一项新技术的应用。他同时补充说,在商业领域,情况并不是这样的。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