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笔记本电脑获WAPI“通行证”

北京晨报 2004年04月09日

  继方正之后,联想也加入WAPI(中国无线局域网安全强制性标准)方阵,获得第二张CCC-I证书。
   由于正处于英特尔公司CEO贝瑞特访华的敏感时期,记者注意到,无论方正,还是联想,都表现得异常低调。
   中国的WAPI标准将在6月1日开始实施,如果届时英特尔与中国有关部门不能达成协议,它将被迫在中国停止销售迅驰技术。
   中国电磁兼容认证中心4月7日在网站上发布公告,声称该中心第一张CCC-I证书已颁发给上海联想电子有限公司,具体产品是昭阳E255型笔记本电脑。然而,该网站上仅有这么一句话,而联想对此消息也没任何正式发布。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英特尔对中国IT业的控制力太强,CCC-I证书一定要申请,否则6月1日就不能卖了。但英特尔也不能得罪,人家是上游企业,此时高调宣传自己通过WAPI认证倒痛快,可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