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线巨头难挡市场诱惑将曲线获得WAPI认证

太平洋电脑网 2004年04月21日

  根据来自台湾的消息,全球领先的各大无线局域网(WLAN)产品供应商预计将通过和台湾的供应商合作取得中国的WAPI标准许可证。
  据消息指,这些企业,包括科胜讯系统(Conexant Systems), Atheros Communications和AMD,纷纷表达了支持WAPI标准的意愿并且随时准备与台湾供应商合作在大陆市场经营符合WAPI标准的产品。
  据说总部在台湾的两家IC设计企业集耀通讯科技(Inprocomm)和建汉科技(CyberTan Technology)很可能为思科系统的子公司Linksys供应得到WAPI认证的产品。上星期曾有报道指集耀通讯和建汉最近通过了WAPI认证。
  另一巨头美国网件(Netgear)则将从其中国合作伙伴联想集团(Lenovo)那里获得WAPI许可证,友劲科技(Cameo Communications),数宽(SerComm)和智捷科技(Z-Com)将共同成为Netgear的供应商。
  D-Link使用德州仪器(TI)的芯片生产自己的无线局域网产品,根据该公司总裁JC Liao称,他们将为TI的芯片在6月1日前取得WAPI许可证。他还透露说,D-Link和大陆得到许可的11家厂商的其中一家进行的有关取得授权的谈判已到了将近大功告成阶段。
  消息又指,阳庆科技(Global Sun Technology)同样在使用来自德州仪器的802.11b+芯片组解决方案。
  中美商业贸易联合委员会将在明后两天于华盛顿举行会议讨论贸易关系,其中WAPI标准预期将是主要讨论话题之一。

<<<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