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I没死!——奥兰多会议力挽狂澜,国家标准绝处逢生

博客中国(Blogchina.com) 2004-11-20

  会议的成果:
  第一, 对企图遏制中国WAPI标准的阴谋进行了无情的揭露。
  第二, 对反对阵营玩弄程序规则的手法进行了批驳。
  第三, 迫使对方承认错误,修改立场。
  第四, 瓦解了对WAPI标准的有组织的抵抗,粉碎了封杀中国标准的企图。
  第五, 事实上为WAPI标准重新恢复了名誉和身份,绝处逢生。
  第六, 坚持了中国对IEEE的立场,防止了未来中国标准将由IEEE决定命运厄运。
  第七, 开辟将来中国标准成为国际标准的可能模式(中国标准同其他区域标准并存于国际标准之中,从而形成三分天下的局面,美国,欧盟,中国/亚洲)。
  第八, 捍卫了国际标准组织的尊严和国际标准规则。
  第九, 捍卫了国家尊严,维护了国家利益。
  第十,对技术专家遭拒签的情况进行了声讨,获取了支持,并得到了协助。
  第十二,形成了统一战线,赢得了各国代表团的尊敬。
  第十三,顾全大局,既达到了中国代表团的目标,又帮助会议完成了所有议程,获得圆满成功。会议并且决定2007年年会在中国召开。
  当然,这次会议并没有保证WAPI会顺利成为国际标准。但是, WAPI没有被强大的反对势力轻易埋葬,为今后的工作争取了机会。
  当然,未来之路依然充满了艰辛,反对者的力量不但不会减弱,反而会进一步集结,进行更大程度的狙击,这股力量既会来自国外,也会来自国内。
  WAPI任重道远,围绕WAPI的斗争将直接影响中国高科技的未来走向,人们可以继续保持关注。

<<<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