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N:运营商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报 作者:北电网络(中国)有限公司 2003年06月16日

  VPN服务随着采用无线方式的接入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加,企业移动用户通过WLAN访问企业内部网络的需求也随之显现。用户的无线接入不但需要与互联网络实现连接,对于运营商提供的公共网络接入,另一个重要的业务领域是通过WLAN接入实现移动办公:当企业的人员在公司外部出差时,还可以通过无线等多种方式访问企业的内部信息,从而可以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移动用户对有线网络的依赖。
  采用WLAN方式实现与互联网络的连接应是网络运营商提供的基本服务,但由于互联网的开放性,承载在互联网上的用户数据均是不安全的,不能用于承载企业用户的专网数据。通过WLAN方式的接入用户也是如此,通过提供基于IPSEC方式的用户安全访问协议,可以使用户通过经过加密的隧道访问企业内部资源。
  通过将移动接入设施和VPN网络应用的结合,运营商可以利用现有的互联网络基础设施,为企业移动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专网接入服务,这样可以大大拓展移动接入服务的市场空间。

<<<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