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信将建全球最大WLAN 热点达到一万个
计世网 2004年07月12日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子公司T-System将连结旗下所有无线局域网络(WLAN)热点(HotSpot),让用户能够充分享受到全球涵盖范围最广的WLAN接入服务。目前该公司与其它服务提供公司签约的热点约有1万个左右,T-System本身并未布建热点。
  WLAN接入服务虽然必须依附于上网服务,但通过T-System的整合,却可以与一家服务供货商签约后在世界各地使用。对于经常需要旅行的用户而言,方便性极高。该公司整合约120家服务供货商的热点,对用户来讲,同一张帐单就能享受到120家公司提供的服务。
  事实上,整合WLAN接入服务与提供手机漫游服务一样,对服务提供公司而言,并没有太困难的技术障碍,虽然如此,但还是与行动通讯服务有一个最大的差别在于普及率有别,因此提供此类服务的公司仍少。但据市场调研机构估计,2003年底时全球约有3.5万个公共热点,那么2006年时将会增长到13.5万个。
  目前最常使用WLAN热点的场所,多半是机场、国际会议中心及国际级饭店,欧洲的服务提供公司通常会对用户收取每小时5~10欧元(约6~12美元)的费用。

<<<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