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技术概述



三、链路管理单元(Link Manager):负责管理蓝牙设备之间的通信,实现链路的建立、验证、链路配置等操作。 链路管理器可发现其他的链路管理器,并通过连接管理协议(LMP)建立通信联系,LM利用链路控制器(LC)提供的服务实现上述功能。 LC的服务项目包括:接收和发送数据、设备号请求、链路地址查询、建立连接、认证、协商并建立连接方式、确定分组的帧类型、设置监听方式、设置保持方式以及设置休眠方式等。

四、软件结构:完整的蓝牙协议包括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核心协议(Core)部分,包括基带协议(Base-band)、链路管理协议(LMP)、逻辑链路控制和适配协议(L2CAP)以及业务搜寻协议(SDP)。基带和LMP负责蓝牙单元间链接的建立;L2CAP完成基带与上层协议间的适配,它通过协议复用、分割与重组等技术为上层协议提供数据业务,允许上层协议收发64K字节的L2CAP数据包;SDP是所有蓝牙应用模式的基础,蓝牙设备通过SDP查询临近蓝牙设备的信息和业务特征,从而建立相应的链接。
  第二部分为协议子集(Profile)部分,规定了不同蓝牙应用所需的协议和过程,如电缆替代协议(RFCOMM)、电话控制协议(TSC BIN,AT命令集)、对象交换协议(OBEX)等均针对不同的应用而选用的应用专用协议。

<<<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