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

关于WAPI快速流程投票结果的声明

二〇〇六年三月十三日

(续一)


5、 我们再次重申,11i中的安全体制,包括WEP和TKIP等,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将对使用者的信息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即使在支持11i的国家政府内,也对11i安全缺陷有严重担心和批评。中国已经多次提交文件指出其中的安全漏洞,并且在投票中也指出了11i提案多达数百处的技术和文本缺陷。

IEEE及其代理人明知11i存在严重缺陷,却仍试图让国际社会接受不完善的技术,对这种损害国际信息安全的行径,我们表示强烈谴责。

6、 我们坚决不接受那种先把有严重安全缺陷的、通过英国BSI提交的11i提案“塞进”国际标准,然后再用中国WAPI的先进技术弥补11i安全漏洞的虚伪安排。这是对中国这一拥有13亿人民的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歧视行为,也是IEEE及其代理人以及英特尔等跨国公司垄断利益集团一厢情愿的幻想。这种安排将会使11i迅速危害国际社会,同时又让国际社会得不到WAPI安全技术的及时保护。这将会导致WLAN被不安全的技术垄断,并使国际社会长期受到信息不安全的威胁。

这将是国际社会的悲哀,IEEE及其代理人应负全部责任。然而,正如中国代表团在爱尔兰会议上所宣布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也不能阻止中国采取恰当的必要的措施来加强中国的信息安全。我们永远不能接受任何不安全的提案,那会使中国重要的国家基础结构、公共设施和13亿中国人民暴露在肆无忌惮的黑客和恶意入侵者的面前。”(中国国家成员体在爱尔兰NSAI咨询会议上的发言稿《安全、安全、安全》2006.02.22)。

7、 在IEEE不道德行为干扰下形成的投票结果既对WAPI不公正,也使得ISO/IEC的形象受损,更会使国际社会的信息安全利益受到严重伤害。

我们将向ISO/IEC总部全面反馈相关信息,并要求ISO/IEC总部立即采取措施,纠正WAPI投票过程中的不合理现象,采取措施防止带有严重安全漏洞的11i被强塞进国际标准,否决不公正的投票理由和结果,给予WAPI应得的公正待遇,并确保避免类似的有损ISO/IEC公正、负责形象的事情再次发生。

8、 我们呼吁,广大消费者要更多地关心WLAN的安全问题,更深入地了解11i的安全缺陷,不要再采购和使用不安全的WLAN产品,并采取行动提高已有设备的安全性。
 



                                                             

<<< 上一页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