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固无线宽带安全
文章来源:载自《每周电脑报》2002年10月15日

  无线宽带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如何保证无线宽带网络应用的带宽和安全性成为了这项新技术面临的挑战,友讯网络(D-Link)的宽带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基于802.11b+标准,通过灵活、移动、低成本的特色解决了这两个问题。
  应用需求
  网络应用的不断深入,人们对网络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强,已经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少的工具了。但是随着环境的不断变化和需求方式的更新,移动成为了网络办公的趋势,而当前的有线网络固有的使用盲点渐渐显现出来,如:环境的局限性、非灵活性的服务方式等等。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作为有线网络的补充形式,越来越为业界认可,它可以提供灵活、便捷网络解决方案,摆脱有线网络的环境局限,丰富移动办公的组合方式,但随着无线局域网络的普及推广,一些网络固有的问题也渐渐显现出来,用户需要一个高效、安全的无线网络,其主要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如何保障宽带速率。在使用环境上,当人们进入Internet中漫游时,总希望能够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无线网络确实可以为用户提供灵活的办公环境,但同时网络的稳定性和网络的速率也是用户担心的首要问题。用户希望企业能够提供一个灵活、稳定可靠的无线网络环境,同时希望借助这一方式享受有线宽带的极速。如何提供如同有线网络一样的稳定、快速的网络环境,消除用户的疑虑成为方案提供商设计时考虑的前提之一。
  其次,网络安全问题。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一样,安全永远是网络追求的最终效果之一。一般情况下,有线网络在防火墙、路由器等硬件安全设施层层的防范下,网络安全都不能做到百无一失,无线网络又如何应付?如何在有线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对实际网络运营环境和用户业务需求的定制研究,找到最为适宜的解决方案,尽可能地把网络危险降到最低点,成为用户关心的问题。
  友讯网络近期全球推出的AirPlus系列无线产品解决了以上问题,该系列基于802.11b+的产品,在相同的2.4频段下,具有传输速率高(22M)、兼容性好、更加安全稳定、易于操作的特点。目前友讯网络投入的AirPlus系列产品共有五款:无线局域网宽带路由器DI-614+、无线局域网访问节点DWL-900AP+及DWL-1000AP+、无线局域网适配器DWL-650+(适用笔记本电脑)及DWL-520+(适用台式计算机)。
  友讯网络AirPlus DI-614+无线局域网宽带路由器结合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公司的802.11b硅芯片技术以及坚固的防火墙安全特性。对于更高级的应用而言,DI-614+为用户提供熟悉的管理界面以及基于MAC地址、IP地址、URL以及/或者域名等多种数据过滤策略。其基于Web的安装向导使DI-614+很容易被任何用户快速而安全的与其电脑相连,共享高速的Internet连接、文件、资源、游戏甚至语音视频交流。另外可同时支持多个远程用户的IPSec及PPTP WPN会话;对敏感性数据的安全性传输。
  无线局域网适配器DWL-650+(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及DWL-520+(适用台式计算机)采用了德州仪器公司的802.11b设备一起使用。完全兼容IEEE 802.11b标准使得可以与现有的设备一起使用。

<<< 上一页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