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固无线宽带安全
文章来源:载自《每周电脑报》2002年10月15日

  方案描述
  针对小区环境,友讯网络设计了一套宽带无线网络解决方案。
  整个方案针对小区宽带接入需求和网络运行环境进行了个性化设计,在小区中心机房采用二层以太网交换DES-3624I,通过与核心骨干交换机DES-6300连结到Internet。该二层交换机采用了堆叠设计,可实现网络轻松扩展。在接入方式上采用了无线接入方式,根据小区的实际办公情况,可以在每个办公室放置一个DWL-900AP+。每个DWL-900AP+能带30个终端用户,支持高达22 Mbp的速率网络设备。还完全兼容IEEE802.11b标准使得可以与现有的802.11b设备一起使用。
  此无线网在室内环境下的应用范围为 30~100米之间;在室外环境下达到100~400米,可通过AP中继方式与多蜂窝漫游方式扩大覆盖范围。作为有线宽带接入解决方案的有效补充和延伸,该方案能够很好地解决小区开放式环境下多个用户的宽带接入需求,如:会议室、大厅、大开间等。此方案同样可以适用于酒店、贸易展览临时场所或大型仓储超市。
  从整个方案构架来看,此方案可以实现其他无线解决方案提供的灵活、移动、低成本、易安装等特点,但由于在整个无线解决方案中采用了DWL-900AP+进行多点连接,使得整个网络特点更具特色,具体表现以下两点。
  灵活构建,尽享宽带极速
  方案选用的DWL-900AP+是一种2.4GHz增强型无线局域网访问节点,它使用了TI公司的PBCC技术,因此可以使网络速度达到22Mbps的传输速率,在标准的802.11b网络中,使整个网络提高了20%的传输速率,实现了宽网构建。同时产品兼容IEEE802.11b标准,可以与现有的802.11b设备做到互连互通,保证了网络平滑升级,节约了投资成本。
  DWL-900AP+提供了4种传输模式,使用户可以灵活创建工作模式,4种传输模式为:作为无线网络访问节点、作为点对点的桥接设备与其他访问节点进行通信、作为点对多点无线桥接设备或者作为无线客户端。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采用不同的工作模式,通过采用多个接入点分别与有线网络相连,形成以有线网络为主干的多接入点的无线网络,使所有无线终端可以通过就近的接入点接入网络,访问整个网络的资源,从而可以突破无线网覆盖半径的限制,解决了用户超过了单个接入点的覆盖半径时遭遇的尴尬。
  实现网络高效安全
  随着网络应用走向成熟,网络安全意识不断趋于成熟,安全问题也就成为网络用户最为关注的焦点了。但由于无线网络是开放式的,在覆盖区域内的所有终端都能够互相访问,为确保网络安全,此无线方案除通过防火墙来提高网络的安全系数之外,还在无线接入端采用DWL-900AP+,通过DHCP功能和高节点加密实现高效安全,该产品支持256位WEP方式认证,为用户的数据传输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性与无线通信。而且友讯网络无线网络产品均支持40位WEP加密,并可扩充至256位。

<<< 上一页